2012年12月4日

《脚踏车上的距离》第七章






更衣室里挤满人,女生们的说话声充满整间更衣室,平时静得连铁钉掉在地上,都可以听见清脆的坠落声。

此刻就算把一盒铁钉倒在地上也没有人发现,因为她们忙着交谈,忙着换上道服。

浅芯也不例外,校服一件件除下,换上跆拳道的道服,还不忘和久未见面的同社朋友寒暄几句。

「浅芯,听说前不久你受伤了,没事了吧?」

「对呀,对呀!我们听了吓了一大跳呢!」两个女生围着浅芯叽叽喳喳的挑起话题。

「没事啊。你们看我不是好好的站在这么?你们怎么知道这事的?」浅芯系着腰带,分心的应着。

「呵呵……你太小看学校的情报网,在你出事不久后就传遍整个学校了。」袁敏敏比了个夸张的手势,配上那丰富的表情,有趣极了。

「对呀,对呀!你还流了满脸血,怪吓人的。」袁宁宁附和道。

敏敏和宁宁是对双胞胎姐妹,和浅芯同年,段位也一样。姐姐敏敏说话喜欢夸嘴,就连动作
都让人感到夸张;妹妹宁宁没有姐姐的夸张。不过,她说话的时候有个缺点,就是前面都会
加上「对呀,对呀!」

浅芯也发现,这个「对呀,对呀!」只会出现在她姐姐说话过后,就像现在这般。

社团里面的人都称这对姐妹为「活宝姐妹花」,这么滑稽的称号,还真是适合又贴切。

「哪有那么吓人?还满脸血……到底是谁传这么荒谬的情报啊?」浅芯嘘声哀嚎着。

「还有,听说是保健室的校医抱你去保健室的呢!老师的怀抱舒服吗?」敏敏贼贼的笑着,
天知道她在胡思乱想些什么。

「对呀,对呀!校医的英雄救美也传遍学校了。」宁宁猛点着头。

「拜托,我那时候早就陷入昏迷状态,谁知道老师的怀抱舒不舒服啊?你们两个不要胡思乱
想。」浅芯在她们的额头上各敲一记。

「哎哟!你动粗。」

「对呀,对呀!好痛。」姐妹俩捂着额头抱怨。

浅芯摆出「你们自找」的表情说:「谁教你们乱说话。」

「小器。话说,你的脚真的完全痊愈吗?要是等下踢个腿又旧疾复发,怎么办?」敏敏移开
额上的手,改搭在浅芯的肩膀上。

「对呀,对呀!那样就太可怜了。」宁宁则搭上另一边,姐妹俩一左一右的靠在浅芯的身
上。

「你们那么关心我,超感动的。」浅芯双手合拢,拍了拍手,道:「为了感谢你们的关心,
我决定各送你们两人的屁股一脚,也正好可以测试我的脚是否完全康复,你们说好不好?」

她的话一落,肩膀上的重量倏地消失无踪,那对姐妹往后退了一大步。

「其、其实你不需要这么感谢我们的,朋友之间本来就应该互相关心嘛……再说,你的礼太
重了,我们受不起啊!」敏敏摇头拒绝她的「大礼」,要是屁股接下她那脚,铁定会瘀青一
大块。

「对呀,对呀!你就饶了我们的屁股,我们会反过来感谢你的。」宁宁泪眼婆娑的求饶着。

「真的不要吗?这样我会过意不去。」浅芯露出困惑的样子,心里却大笑特笑了。

「我们算是老朋友,别跟我们客气。」

「对呀,对呀!老朋友、老朋友。」

姐妹俩的求饶声引得在场的其他人掩嘴偷笑,浅芯自个也笑了起来:「那我就收回我的一
脚,下次别和我客气哦!」

「得救了。」敏敏拍胸,松了一口气。

「对呀,对呀!真是惊死我们了。」宁宁也呼出口气,压压受到惊吓的心脏。

两人的模样再次引得众人的笑声。

「走啦!今天我们来练习对打。」浅芯兴致勃勃的说着,好久没活动活动筋骨。

「对打?!可以不要吗?今天才第一天,你就要把我们打得落花流水,好狠。」敏敏瞪大眼,只差没尖叫出声。

「对呀,对呀!那么久没动,都不知道骨头有没有生锈。」

「呵呵……动了动就不会生锈了。」浅芯按压着手指,发出「咯咯」声。

「你们别在那磨磨蹭蹭了,换好衣服就快点出来。」大她们一届的凌学姐催促道。

「是。」三人异口同声。

「啊,对了。」凌学姐突然想起什么,抽回要迈开的脚,回头说:「你们三个负责带新人,
先让新人学基本动作,别忘了热身。」

「怎么这样啊?我们都没有经验。」敏敏叫了一声,问道。

「对呀,对呀!为什么?」

「突然叫我们带新人,好怪。」浅芯装出一副疑惑样,其实心里已经高兴得想飞起来,天助
她也!

「他们吩咐的,我只是告诉你们而已。」凌学姐说完,就如风一般消失在门口,留下她们面
面相觑。

「也只好硬着头皮上了。」浅芯耸耸肩。

敏敏和宁宁也无声接受这个安排。



「呵!」

「哈!」

体育场里都是声声带劲的呵哈声,每挥出一拳,还是踢出一脚,并定伴随着叫喊。室内体育
场宽大的场地以左右分成两边,一边是空手道,另一边自然是跆拳道。

新人系上纯白的腰带跟着前辈们做着热身运动,以免在剧烈运动下拉伤自己。

站着巡视的浅芯很快在众多的新人中找到目标——沈雪莉,她正在分神与旁边的人交谈,浅
芯笑了笑,像是逮住老鼠尾巴的猫咪。

「这位同学,做热身的时候要专心,万一等下受伤,受苦的是你自己。」她走到雪莉的身
边,开口道。

「是。」雪莉瞪了她一眼,然后迅速收回视线。

很好,还有力气瞪她,她等下就要让她没有力气给自己抛白眼。浅芯叉着腰,继续巡视。

「全部站起来,绕着体育场跑两圈回到这里休息一下,记得,休息的时候不可以坐下。」敏
敏拍拍屁股站起来,吩咐。

「对呀,对呀!跑最慢的人要伏地挺身十次。」宁宁拍拍手,喊了句「开始」就走到姐姐的
身旁。

怕受惩罚的新人,在接到宁宁的指使时,拔腿就跑,以冲百米的速度跑着,谁都不想成为最
后的人。

「新人真是干劲十足啊!」浅芯笑道。

「都是你的药下得太狠了,在玩模仿么?」敏敏对宁宁的额头弹了一记,却被她轻易闪过。

「对呀,对呀!我只是模仿以前教练的教导方式而已。」宁宁耸肩。

「浅芯,从刚刚到现在,我觉得你的视线老是放在那个新人的身上,是认识的人吗?」

「不,不是我认识的人,我有总是看她吗?」浅芯搔搔脸,自己的态度有那么明显?

「没有十次也有八九次,好像故意找她麻烦哦!」敏敏点头应着。

「对呀,对呀!你暗恋她吗?禁忌的恋情,哦……」喝完水的宁宁也加入了话题。

「你们两个那么想和我对打吗?」浅芯青筋微现。

这两姐妹在暑假的时候到底学了些什么,连「禁忌恋情」这个名词都出现,真是受不了。

「呵呵……当我们没说过。」较精明的姐姐赶快打哈哈,蒙过去。

妹妹也不忘应几声:「对呀,对呀!我们什么都没说。」

「那是我听错咯!」浅芯偷笑。真好玩,稍微威胁一下下,她们就白着脸摇头,真是可爱。

「哦!他们回来了。」

「对呀,对呀!跑得真快。」宁宁拍手,

「新人有九个,我们一人带三个,可以?」浅芯数了数新人的人数,建议的说道。

姐妹俩摇头表示对此建议没异议。

「那好,让他们休息一下就开始咯!」

「好。」



「你的脚要再直一点,高一点,用力一点……依你这个踢法,坏人都会忍不住笑你。」

「出拳的时候要毫不犹豫的打出去,犹豫会给对方抓到小辫子的。」

「声音要大声一点,喊那么小声要给蚊子听吗?其他两个人比你好多了。」

一声又一声的训斥不断自浅芯那里传来,就连袁姓姐妹俩都忍不住皱起眉,浅芯真是认真过
头。

而浅芯所教训的对象就是沈雪莉,在她机关枪似的训斥下,雪莉终于忍无可忍的开口顶嘴。

「你未免太龟毛了吧?一下脚不直,出拳慢,声音小,你是在针对我吗?」

「你会错意了吧,我为什么要针对你?」浅芯抱着胳膊,直视她冒火的眼神。

「因为我……」雪莉随即像被点了哑穴,失去了声音。

「没有原因是吧?我指正你,是因为你抱着玩玩的心态加入这里,这里不是小孩玩家家酒的
地方,一个不留神就会受伤。」浅芯说着,眼里是从未有的严厉。

「浅芯,你认真过头了,不如我和你交换吧!你去教我的。可爱的学弟学妹可会被你这恶魔
式教导吓坏的。」敏敏走过来劝和,还不忘搞笑,试图舒缓有点僵的气氛

「对呀,对呀!要是隔天收到退社的要求,会被社长狠刮一顿的,新人你也有不对的地方
哦,不认真的话会受伤的。」

「我知道了。」雪莉别开脸,没有半点儿歉意。

「你们在做什么?学长说可以结束了,集合全部会员,准备解散。」一个男生朝他们喊话。

「那我们去集合吧!」敏敏推着浅芯往前面走去,浅芯也没作挣扎。

「对呀,对呀!新人要依照学长学姐的指使排好哦!」宁宁也一蹦一跳的跑到前面。

等待全部人站在应该站的位置后,段位最高的学长击掌两次,喊道:「Charyeot(立正)!」

全部人把脚合拢,双手各放在身侧,新人也依样画葫芦的照做。

见全部人立正的学长再次开口并弯下腰:「Gyeong rye(鞠躬)。」

以敬礼结束,为这一天的练习画上句号,满身大汗的众人如鸟兽散,飞奔到换衣室换下这身
热得令人发昏的道服。

浅芯也拿起自己的背包朝门走去,敏敏和宁宁跟上。

「喂!你不对劲哦!」敏敏用手肘轻碰她。

「对呀,对呀!你和那个女孩有仇,深仇大恨?」宁宁应着。

「说来听听,也许我们能帮你作弄她。」

「对呀,对呀!老朋友没有秘密。」姐妹俩一人一句的吵着。

「是你们多想了,我只是认真教,要是教不好,我们会挨骂的。」浅芯避重就轻的说。

「是么?不见得你对其他两个特别严?」

「对呀,对呀!我看马尾的姿势有点不对,辫子妹的出脚力道也不够。」宁宁发挥她细微的
观察力,点出另外两人的不足。

「还马尾、辫子妹叻,才第一天就给人取外号了?」浅芯依旧顾左右而言他。

「我看她今天早就帮每个新人取好绰号。」敏敏睇了一眼妹妹。

「对呀,对呀!我教的那三个,分别叫眼镜、呆呆和阿痣。」她数着手指说道。

「眼镜和呆呆还可以理解,不过为什么第三个叫阿痣?」浅芯不解的问,心里也暗爽自己成
功转开她们的注意力。

「是不是她有痣?」

「对呀,对呀!因为她眼睛上方,靠近头发那里有个大黑痣,哈哈哈……」宁宁在空中画个
圈圈,笑得很开心。

「亏你想得出。」

她们三人在闲聊中,不知不觉的来到女子更衣室,浅芯走进其中一间更衣室,快速的褪下道
服换上干净的T恤,率先换好的她向那姐妹俩挥手,示意自己先走一步了。

「下个星期三见咯!」

「嗯!」她虚应了声,也与其他人挥手道别。

快速的穿过走廊,她来到放脚踏车的脚车棚,棚下有个身影,像是在等待什么人的到来。

「浅海……」她身边有人?走近后仔细一看,浅海的身旁还有另一个人。她三步拼作两步的
小跑,深怕那个人是对浅海不利的对象。

「浅芯你好慢。」

这声音……

「玮诗?你怎么会在这?」这次换她疑惑了,她不记得自己把妹妹介绍给好友。

「在这里陪你妹等你咯!说你也不敢信,我和你妹是同、社、团、哦!」玮诗说。

「真的?」

「对啦!竟然怀疑我的话,想不到你妹会加入观景社。」

「观景社?」浅芯也彼为惊讶。

「我们十月还要去爬山呢!」玮诗兴奋的说着。

「去爬山,浅海也会参加吗?」浅芯问。

被问的浅海只是点点头,一旁的玮诗插嘴的说:「当然了,出席者可以拿额外学分耶!浅海
当然要去咯。」

「那也好,浅海可以多出去到处看看,到时我的妹妹可要麻烦你照顾了,记得告诉我地
点。」浅芯拍了拍她的肩膀。

其实她心里一百个不愿意把自己的妹妹交给他人照顾,可是爬山,自己又不可能跟去。一,
她不是观景社;二,她没有理由。

不过有玮诗在,至少可以放心一下。

「啊……时间不早了,我先走咯!」玮诗看了眼手表,说道。

「拜拜。」浅芯晃了晃手,回头对浅海说:「我们也回家吧!」

她解开脚踏车上的锁,推出骑上去,浅海也七手八脚的爬上后座,手依旧撑在身后。

浅芯暗忖了一会儿,伸出自己的手抓过她的手安在自己的腰上,在她挣脱之前说了一句:
「我刚刚才激烈运动过,现在肚子饿得敲锣打鼓,所以我要骑快车。你不抓好的话,会发生
像我之前的摔车事件。」

语毕,浅海只好乖乖的抱着她的腰,不再挣扎。

「很好,那么我们出发回家咯。」浅芯莞尔一笑。脚下用力一踩,脚踏车就时而平稳,时而
摇晃的,朝家的方向前进。

坐在脚踏车上,那是和浅海最亲密的举动了,所以她不想连这短暂的亲密都要被剥夺。

但是一股酸涩还是涌上心头,明明靠得那么紧,为什么心却离得那么远呢?



时间匆匆飞逝,以惊人的速度掠过,让人措手不及的接受它的流逝。

又是一个礼拜三的日子,室内体育场再次被喧哗占据,大家挥汗成雨的挥洒青春,每一拳,
每一脚都是用尽力气,仿佛要累得不能再动放停止。

浅芯和袁家两姐妹仍然带着新人练习,距离升级考试还有一段时间,所以此刻的她们可说是
最空闲的。

练习结束后,平头老师召集全部人坐下来,说是有事宣布。大家都在议论、猜测,平头老师的葫芦到底买什么药。

「咳咳,我呢!和你们的社长讨论过,为了提高你们的体力、耐力、灵活度等,我们打算在
下个月,也就是十月初来个两天一夜的集训,地点我们也决定好了,等一切确定后会通知大
家。」平头老师说。

「啊哟!才开学没多久就要集训。」

「对呀,对呀!好突然。」姐妹俩抢先抱怨。

「不好吗?我们还可以去玩。」浅芯说,并不觉得集训有什么不好。

「哪里好?要去的地方一定是山上。」敏敏的手和头同时摇着,像是脱了线的木偶不受控
制。

「对呀,对呀!蚊子一定比树叶还多。」宁宁应着。

「我跟你们说内情。」坐在她们背后的凌学姐蓦地出声,使她们吓了一下,不过很快就恢
复。

「什么内情?快说嘛。」敏敏催促。

「对呀,对呀!学姐你就别吊我们胃口了。」宁宁说。

「就是我们的社长咯!这次的集训一定是和观景社的关系。」凌学姐神秘的说。

「啥?我们社团和观景社差十万八千里,怎么混在一起说?」敏敏睁大眼,犹如凌学姐说的
都是天方夜谭。

「对呀,对呀!有什么关系?」

「观景社?」这三字吸引了浅芯的注意力。

「你们听我说完啦!就是我们的社长大人,你们的学长,喜欢观景社的一员,听说他们在十
月初要办爬山,社长就说服老师办集训,和他们在同一个地方,好来个美丽的邂逅。」

「太扯了,想不到学长会滥用权力。」敏敏吐槽。

「对呀,对呀!爱情的魔力真是强大。」 宁宁则双手合十,眼冒粉色泡泡。

「那么我们的集训会和观景社在同个时间、地点办活动?」浅芯小心翼翼的问,深怕自己听
错。

「嗯!百分百确定,珍珠都没那么真。」凌学姐点头,给她确定的答案。

「哦……」这真是太好了!感谢老天爷给她机会,也要感谢学长呢!她终于有理由跟在浅海
的左右了。

待会儿一定要和玮诗说说,让她吃惊一下。

练习一结束,她以冲百米的速度赶到更衣室换衣服,匆忙的道别后就往外面跑去,一心只想
快点和玮诗、浅海见面。

「你等一下。」

一道声音让她脚步停下,她挑着眉东张西望的想找出是哪个人叫住她,不知道她在赶时间
吗?

她绕了180度发现那个人就站在他的身后,这人不是生面孔,是浅芯班上的转校生——沈严
葛。

「你叫我?」

「这里还有第二个人?」

「有什么事?」

「你总是欺负我妹妹?」没有转弯抹角,他单刀直入。

「你妹妹?」她哪知道他妹妹是谁?莫名其妙。

「沈雪莉就是我妹妹,你要装蒜?」

原来她是他的妹妹,自己还以为是他女朋友呢!也对,他们两个都是姓沈的。

「你妹是这样告诉你的吗?我欺负她之类的。」

现在是什么状况?到底是谁一开始的挑衅,她还恶人先告状,诬赖自己欺负她?!

「对,她说你处处针对她。」

「要帮妹妹出头,首先先搞清楚你妹做过什么。」说完,浅芯气呼呼的转过头离开。

「等下,你说什么?」严葛拦住她。

「就是字面上的意思。」浅芯留下一句就走了。

真是的,原本好好的心情都被破坏,气人。


前一篇 第六章
后一篇 第八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