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6日

咿呀咿呀的离开……



对你,不陌生……因为除了家人、亲人以外,你是见证我呱呱落地的物。

经过20多年的洗礼,你的机能犹如年老的人类般,慢慢衰退、衰退,身上的漆也脱落了不少,进出车厂医院的次数早用双手数不尽了。每当阿爸启动你的时候,“特……特……”地完全使不出力来滚热引擎,就如动不了的滩上鲸鱼,只剩下轻微摇晃。

像当年的你可是很强壮,强壮得我在上面蹦蹦跳跳,你依旧动也不动,咿呀咿呀是你特有的声音,只要听见这声音,就知道你载着我阿爸回家了。

小时候的我很顽皮,没人陪我的时候,树和你就成为我打发时间的工具。阿爸是建筑之人,回家的时候常常载一些过多的沙石回家,在他把沙石耙下车时,我就会爬上你的车斗上,跳啊跳的。沙石全部清干净的时候,不是我下车的时候,阿爸会开车会车房,而我就抓着铁栏,站着,享受着几秒的快感和凉快。

顽皮的小孩永远和受伤挂上等号,而我也不知道几次从你身上摔下地——有几次比较严重。
一次是阿爸在耙沙石,清理完毕当然是把车开回车房,我没站稳,整个人掉出车外,半边身体摔得黑青,惨不忍睹。
一次是头着地,与硬邦邦的地面相撞,就像彗星撞地球。那时候撞到的地方是后脑,撞击力导致我额头间接受伤。

这些惨痛童年是你给我的哦!哈哈。

在我还没拿到驾照的时候,哥哥曾经教我开车,家里最烂的你成了我练习对象。当时有点笨,最后还是没有学成,还差点撞上榴莲树,幸好有惊无险。
很后悔,没有真正驾你一次,因为你也算是我的家人,陪我阿爸到处奔波,为我们家贡献了很多。

不管长大,还是儿时,我还是喜欢在你身上玩,很难想象昨天的我还踩在你头上采红毛丹,而今天你却走了。你的离开我们很舍不得,当你被运送车载走的时候,阿爸很舍不得,仿佛要陪你走完最后,送走你就犹如送走至亲的亲人。

哥哥说不应该卖掉你的,你应该陪阿爸直到退休,但是你还是离开了。

你离开了,而我又少了一件记录我童年的东西。

留下一张你的照片。我在心里默默祈祷,希望以后路上可以再遇见你……拜拜,咿呀咿呀的你。

2 条评论:

  1. 以前老是坐它去上學的!
    嗚嗚嗚....
    車跟長輩都一樣,總有離去的一天,
    所以要好好孝順長輩!(想起了自己那篇散文T.T)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也有坐它去上学的经验~很凉快~
      嗯嗯……T.T

      我也想到你的散文……那张照片也变成它的遗照了……

      删除